叉烧奶油

气温14度,下着雨,天是阴的,我希望它永远别晴。晴天里早上就是早上,下午就要去做下午阳光的事情。但如果是阴天,便可以毫无愧疚心的浪费着时间,上午五点和下午五点是一样的东西,睡到昏迷盯着荧光屏幕看电影,安稳的好像我已经做到50岁的我也是现在也是20岁的我。
我床头的小灯这时候亮着才有它存在的意义,只有在被子是鹅黄的,在空气都昏沉的时候,它才是它,带着好像有什么希冀的小光曛曛亮着,而不是一个照明的工具。
然后看BJ吧,丧且甜的BJ,同样是Mr.Darcy跨越两个世纪却比傲慢与偏见优柔寡断且怂多了,Mark看见希望不敢看不见希望更不敢,剧情里稍微有偏差一点就不会有最后的结局,是因为差一点不行的结果来的珍贵且不易才使它看起来弥足美好,可傲慢与偏见无论错过多少次都会注定是那个结局。但即使这样,也比二十年后的现实又美好的多了,失落的年代,到底是人的期望变低了所以不去严格要求生活了还是失望使人们期望都变成水泥合金了。到最后递给一块建筑垃圾石头,暗暗心里还能感慨着“啊真好”。艺术家创作吸毒也是这样吗,没有人不想要自己大脑里的各种情绪感情得到外界肯定,何况是靠放大夸张抒发感情而生活的人,失落年代里的chet baker不吸毒怎么做一个冷小号演奏呢,幽暗的小喇叭和低吟回荡的嗓音,脆弱的神经在兴奋中得意麻木,有灵性但没灵魂。开心但不满足,大概就是像“所有人爱你,但没有人喜欢你”那种心情吧。
人在清醒的时候是没办法思考的,只有像这样克制着一半睡意,卷着被子,手臂感受着冰凉温度但柔软的被子,看见鹅黄色床单绣花想到的不是床,而是小时候吃到过的柳橙小蛋糕。
大脑空空的,心里也觉无用

管他妈的呢,阳春三月不该下雨

评论